祝爷爷身体健康

         最近爷爷的腰痛又开始发作,而且这次去医院照出他的肋骨弯曲,我不太清楚还有些什么专业名词,不过我知道因为如此爷爷十分痛苦。听奶奶说,爷爷坐定了就还好,站定了也还好,躺在床上也好,最痛的就是从床上起来那一下。但我去到爷爷家的时候,爷爷有时虽然是躺在床上休息,但还是能自己起来,坐出来看电视聊天,就是晚上7点多8点就上床睡觉比平时要早。所以我以为爷爷其实也没有太大的痛苦。

        今天去和好久不见的舅公们喝茶,我刚从一群姨妈中脱身出来心情还挺舒畅的。车上是二叔,爷爷和奶奶,到达酒楼后我就着爷爷奶奶的脚步走得好慢。见过亲戚之后坐下等吃,爷爷奶奶和舅公这些大长辈们一围,我就和一些表婶表姑姐、几个同辈的表哥表弟一围,开始回答长辈们的问题。吃完之后,我发觉爷爷好像在望我,大概是在担心我和长辈们相处得怎样。我看周围的人基本上都是低头一族,于是我也掏出手机玩了起来。

         走得时候,我一直走在爷爷旁边,爷爷慢慢地自己走。后来二叔还是奶奶叫我扶住爷爷,于是我才把手扶上爷爷的手臂。然后我妹也走上来了,在另一边扶爷爷。后面的细舅公看到就说:“什么是幸福,这就是幸福啦。“我偶尔感受到爷爷向我借力,一边苦笑。我觉得认为这就是幸福也未免太容易满足了,我觉得幸福起码是爷爷奶奶二叔二婶我妹我爸我妈和我在一起开心吃饭吹水,还有饭后的搓麻,爷爷喜欢打麻将。

         在等车的时候,爷爷和我在一边等着,我的手还在爷爷臂中。这次回来的五舅公走了过来,拍了拍爷爷的肩膀,说了些“身体还挺好吗”“是这样的了,人年纪大了是这样的了”之类的。

         爷爷突然哭了起来。我听到了哽咽声,转头一看见到爷爷用右手捂着嘴,眼泪流下来了用同一只手抹掉,舅公还在一直说着,“别想那么多”“开开心心过日子”“我好快又回来的了”,爷爷回答不了就用手挥着。我的右手一直扶着爷爷,感觉到了爷爷想走开,于是我的脚也和爷爷的一起动了。爷爷只是想逃开的感觉,他走的方向也不是二叔的车在的地方,是我后来带他过去的。然后我们就在车上等奶奶,奶奶和舅公们还在说些什么。我觉得二叔应该看到爷爷哭了,奶奶也是。我看到之后心里也很痛苦,但还在爷爷身边的时候我忍着没哭,坐到车上就开始忍不住了,但也成功忍住了没发出声音,只是偶尔把眼泪抹开,努力控制着情绪。奶奶途中问了我些什么我忘了,我想出声也觉得喉咙里有痰。望向奶奶,我觉得她的眼睛里也好像也有水花。我也听到二叔有几下吸鼻子的声音,不过不太确定他的情况和我的是否一样,他应该比我更会控制情绪吧。奶奶问我是回家还是过去她家,我因为心还是闷闷的绝对还会哭,所以说回我家,反正晚上也是过去吃饭。到我家后下车,在车外特意看了看爷爷,爷爷好像已经没什么了。

        到家装作无事那样和爸妈报告一下,回到房里我才继续哭。我都不知道自己干嘛要哭,但心里就是很难受。我大概是受不了爷爷哭吧。爷爷究竟为什么会哭。爷爷今年81,一直有糖尿病,早年是风湿,腰的问题最近几年严重起来,一年有两次痛得厉害,这次的肋骨问题是年廿七那天突然来的,是骨质疏松导致的。但爷爷在身体不怎么痛的时候还是会出街走一走,运动一下的,吃饭打麻将的时候也开开心心的,所以我一直觉得爷爷其实还是可以的。但这次他居然哭了,是因为他感觉到很痛,对自己的身体绝望了吗。请不要这样,我相信您的身体能很快好起来,至少能没那么痛。如果连您都放弃,我们该怎么办。另外,可能爷爷是担心自己的身体状况今年不能回乡下见一见自己这边熟悉的亲戚后辈了,我记得元旦还是什么时候爷爷说过他今年已经说好了清明假的时候回乡下。我当时也说想回乡下但不想爬山,爷爷说那就和他一起在屋里坐着和叔伯聊天吧。我相信这天一定会有的,爷爷的身体会很快就不痛的,还有在坚持吃着之前也有效的药嘛,很快就没事的了。我就这样在被窝里一边听歌一边安慰自己,再起来看集搞笑动画,心情终于平复下来,再次过去爷爷家。

         进到爷爷家,厅里没人静得很,奶奶在洗澡,爷爷?我们听到房里传来一声“来了?”爷爷在床上休息中,见我们来了就起来穿衣服走出来和我们一起坐,看电视。爷爷突然问我今天中午吃得饱不饱,担心我自己一个坐在那边不敢夹东西吃。我笑着说饱,但心里已经又有些闷闷的想要哭了。爷爷又叫我爸冲茶,我爸找到了我之前在爷爷生日的时候送给爷爷的茶,爷爷说他好少拿出来泡的,因为是我送的。我听了之后更难过了。当时我是跟我爸说想送茶叶给爷爷,想他和我去一起买,但我爸是不用买就把他拿回来的铁观音塞满一个空出来的装茶叶的铁盒子里给了爷爷,我爸说那也是好茶来的我也不说那么多了。没想到爷爷居然会不舍得喝。之后的一切也像平时那样,只是吃饭时间提早了,爷爷吃完之后好快就刷牙上床休息了,这时才刚过7点。我们8点左右走,走前进房间和爷爷说声再见,然后回到家,我洗了澡回房间就开始玩着游戏一边哭一边打这篇文章。睡一觉之后我的负面情绪就会没有的了,我相信爷爷。

        


评论(2)
热度(1)
©沊霰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