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4

       麦兜2月24号那天走了。下班的时候我还捧着刚到的丑娃和粘土,想着吃完饭后在厅里玩,还要让它们和麦兜一起找个相。但我回到去,我爸和往常一样在玩手机,但麦兜却一动不动了。

       上面是我和我认识十六年的朋友那晚的对话,她也和麦兜很熟。早上截图重新看了一遍我又忍不住哭了。那天发生的事再补充记录一下。

       

       吃饭的时候我是一边哭一边吃的。很久前我也试过这样,那次是在我五六年级左右,我妈把麦兜偷偷拿去送人了,我回家见不到它我妈还骗我说是被人捉走了。然后我就一直哭,哭得他们受不了就叫我好好做作业他们去把麦兜赎回来。然后麦兜真的回来了,就可能还有点害怕呆呆的,我们还能在一起。不过这次我再怎么哭也没用了,我爸总是说这是自然规律,别想太多,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做不到用一句自然规律就把这十三年来的记忆都忘掉。

 

       那天我基本都是躲在房间里哭,偶尔冷静下来一下又会因为想到一些和麦兜的小事而再哭起来。我觉得我身上的衣服也还有它的味道,早上看到外套上也有粘着它的毛,安静下来感觉还能听到它走路时指甲碰到地面时的声音,还有它的吠声,是我听过的狗吠声中最响亮的,最近又冷起来,我还想抱抱它……但它现在,只是和我隔着一面墙,然而我们的距离却不止这点。

 

       然后九点多的时候我从房间里出来洗澡,洗完之后再去看了一下它。揭开遮住它的布,想揉揉它脖子那里松松的皮,但触感确实又冷又硬的。如果早些时候我还能骗自己麦兜只是睡着了,那这次就真的确切打醒我了。这是所谓的死后僵直吧,书没白读电视剧没白看。之后我就没再去看它,早早刷牙躲在被窝里哭,哭累了就睡了。十二点多,我妈下班回来,我突然就醒了,把我爸和我妈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

“怎么把狗窝放在这里?”

“死了。”

“死了?什么时候的事?”

“我五点多的时候回来,就已经。”

“我三点多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啊?还去撒了尿,又吃了点肉。”

“昨天也有吃肉啊。”

“……那怎么处理它?扔了它?用土埋了?”

“傻的,在外面埋别人不骂你。扔到些垃圾站那里吧。”

“哦……用个米袋装住?”

“嗯,纸箱和其他就扔在外面就行了。”

       然后他们就去找米袋,接着就是弄米袋的那种沙沙声,我想像着他们把麦兜已经僵了的身体抱起放进米袋里,眼泪又忍不住了。之后我爸就开摩托车带着麦兜出去了,也不知他是好好地放下它还是真的就像垃圾那样扔掉。麦兜可是最喜欢他的啊。

 

      过了十多分钟左右,我爸回来了,我妈又开始问他其它和麦兜有关的东西怎么办。鸡肝拿到我爸单位那里喂那两只黑狗,狗饼也可以这样,还有那些绑狗嘴的、剪指甲的、洗澡的药水,就都扔了。我妈还问了句我怎样了,我爸说在哭,早早去睡了但不知有没有睡着。我刚好想去上厕所就出去了一趟,回房的时候关上了门。我爸问我干嘛关门,空气那么闷。

       为什么?因为你们好吵啊。

 

       第二天他们都早早去上班了,我打开手机看看才7点多。整天眼睛和头都好痛,看了一下QQ和微信,也没心情回复,就继续睡下醒下的等到我爸中午回来。平时在这种爸妈都去上班的日子我是最期待的任意疯,但今天真的什么都不想想什么都不想做。下午起来玩了一下舰,突然在想现在这屋子里是真的只有我一个人。以前的一个人是默认加上一只狗的,现在狗已经不在了。麦兜也会寂寞,在我玩电脑的时候会从窝里走过来睡在门前的地毯上,我的脚刚好能弄到它,无聊时也会弯下腰来摸摸它的头。

       上年看着它画的图。画不出它的万分之一可爱。

 

       我又想了好多,麦兜应该就是在3点多到5点多这段时间内走的,很突然,因为它之前还那么正常,虽然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吃饭但最近几天都有吃点肉,我还以为它很快会好起来。看它最后的样子头是紧紧埋在纸箱里的,我猜可能是埋得太紧窒息吧,真是只傻狗,平时帮它用毛衣卷着保暖也一下子弄散掉,自己却用这么傻的方式取暖。你怎么就不再等一下,等到我爸回来他就会好好地帮你弄好窝了啊。我爸说他回到家的时候麦兜虽然已经不动了但身体还是暖的。就差那么一会儿。

 

       周六和今天他们都没再提起过麦兜,就问过我一次有没有跟我那朋友说这事。这只陪伴了我们十三年五个月的狗狗,我们是逐渐把它遗忘还是会一直隐藏着对它的思念在心中。

 

麦兜的窝一直在这里。在厅的一个角落。我坐在椅子上吃饭总是吃着吃着去摸摸它的头,给它吃的。这里突然空了一块,心里哪里也好像空了一块。

 

给麦兜拍的照片中我最喜欢这张,我爸也拿这张做他在单位里的电脑的桌面。它只是在伸舌头纳凉,但看起来像在笑得好开心。翻了翻我新手机的照片,最近都没怎么拍它。它真的很不喜欢拍照,镜头一过来就会扭转脸和乱动,所以总拍糊。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它最近的表情都坏坏的。

就是这样的表情。春节那天拍的吧,那天还发了条朋友圈说要和麦兜一起迎明年的狗年的。都说春节那天拍张照会长命百岁,怎么你却没有。

 

      就这样吧,这件事要收住了。明天还要好好地上班,在人前突然哭出来可不行。麦兜在天堂要幸福快乐,好好吃饭,肥肥白白的才可爱。没能给你剪指甲真是我的遗憾,明明都长到扎肉了令你走路都难走。还有别再咬自己的身了,别再犯傻了。谢谢你在我成长期间一直陪伴着我,再见了。又想起你能察觉到我流眼泪会凑过来看着我的样子。

评论
©沊霰霰 | Powered by LOFTER